来本溪邂逅一场“冰雪奇缘”
2024-01-26 09:32:14来源:辽宁日报编辑:张琪责编:尹红燕

来本溪邂逅一场“冰雪奇缘”_fororder_77aa1eef-9e35-49f3-996c-5dbc083844c1

  本溪水洞雾凇美景。 聂寒冰 摄

来本溪邂逅一场“冰雪奇缘”_fororder_f517b84c-9cd4-4062-8993-4398be11fbca

  本溪市的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图为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

来本溪邂逅一场“冰雪奇缘”_fororder_6231dc9c-70ba-46ac-9182-16283f316abb

  本溪市举办“浪漫冰雪 温泉之约”2023-2024本溪冰雪温泉旅游季活动启动仪式暨都市圈大众滑雪比赛。

来本溪邂逅一场“冰雪奇缘”_fororder_a25052c1-859a-4c04-a04a-ee0059ce11ae

  图为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

来本溪邂逅一场“冰雪奇缘”

  在本溪市“滑雪培训基地”——东风湖冰雪大世界的雪场上,滑雪者身姿矫健。

来本溪邂逅一场“冰雪奇缘”_fororder_08a2f8d5-ee89-480b-afbb-b6ee36d5a87f

  在大雅河冰雪大世界,游人尽享冰雪之乐。 图片除署名外由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提供

  今冬,本溪市以“红色+山水+温泉+冰雪+基地+赛事”为抓手,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冰雪节活动,将“冷资源”变成“热产业”,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文旅力量。

  日前,本溪市第十六届冰雪节在东风湖冰雪大世界开幕。本届冰雪节将开展“4+7+50”冰雪季系列活动,即以“冰雪盛宴 欢乐山城”为主线,布局四大冰雪活动篇章,设计七大冰雪主题展,推出50余项冰雪游玩项目。东风湖冰雪大世界还将在春节期间举办大型灯展实景演艺、“潮起东方 凤舞龙行”龙凤飞行表演、“打钢花”表演、龙的传人DJ电音烟花表演等活动。

  开幕式上,东风湖冰雪大世界首次推出的电音节为现场游客带来了冰雪狂欢新体验。另外,美轮美奂的冰雕、国内单体最大雪雕“龙腾盛世”,以及人造冰瀑令人眼花缭乱;舞龙、舞狮、秧歌表演欢快热闹;游客还在雪场免费品尝羊汤,体验“灶旺新年”。

  东风湖冰雪大世界是本溪市文旅局授牌的“冰雪运动基地”“滑雪培训基地”。据介绍,冰雪节活动将持续整个雪季,会陆续推出“万物皆可炖”新年美食节、东风湖奇幻冰雪节、“冰雪缘雕塑情”艺术展、彩灯展示、新春非遗展演等系列活动。

  本溪市冰雪资源丰富、冰雪运动多彩。近年来,随着冰雪旅游的加速升温,本溪市也迎来了新机遇、大舞台。特别是辽宁省申办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成功,更为本溪市做好冰雪经济大文章,创造有利条件,成为难得机遇。

  在花溪沐雲山滑雪场,占地60公顷的滑雪场内铺设有36万平方米的雪道,包括1条初级雪道、2条中级雪道、2条高级雪道和1条教学雪道。这里不仅有滑雪,花溪沐旅游度假区内的冰雪、温泉、森林、枫叶、溪泉、湖泊都颇负盛名,六大自然资源全部聚集于此。

  以花溪沐旅游度假区为代表,本溪市正借助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有利契机,提升冰雪产业水平、培育冰雪旅游品牌、打造冰雪经济强市,开发冰雪主题,讲好冰雪故事,弘扬冰雪文化,提升冰雪旅游品质,壮大冰雪旅游市场,吸引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旅游乐趣。

  本溪市在《本溪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0-2030年)》中明确提出,依托“冰天雪地”资源,形成“两极拉动、一线串珠、七星闪耀、全域盘活”的空间布局,不断为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赋能,融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大力发展新型旅游休闲服务业。

  持续丰富冰雪文化内涵,优化市场环境,构建冰雪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大格局,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溪市正借助冰雪经济发展壮大的契机,促进各方面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全力打造全域全季旅游新业态。(记者 许蔚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