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18 11:43:02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2月17日下午,沈阳市生态环境局、沈阳市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联合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在沈阳北沙河陈相大桥段开展了“让河流与城市共荣、守望北沙河‘河我们一起’——净滩行动”,拉开了沈阳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的帷幕。

  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现场为沈阳耘垦牧业有限公司颁发了河段认领证书,双方一起安装了河段认领标识牌。随后,志愿者们拿着钳子、戴着手套,沿河清理杂草,捡拾废纸、烟头、玻璃瓶碎片、塑料袋等垃圾,并巡视河道情况。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巡河三四公里,清理了几袋垃圾。

沈阳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启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18093708

志愿者沿河清理杂草、捡拾垃圾 供图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

  沈阳耘垦牧业有限公司表示,通过认领河段、参与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环保意识,未来会以更强的责任心用实际行动守护北沙河,履行企业环保社会责任,树立良好企业形象,为建设美丽苏家屯而不懈努力。

  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朱鹏程向市民发出倡议:“当你享受河景之美的时候,请不要给她增加一份负担!当你漫步河边,请随手捡起脚下一片垃圾!我们期待,所有爱河的朋友们行动起来,用双眼发现河景,用双手清洁河滩,用心保护河水。”

  2022年,沈阳市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贯穿全年开展一系列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旨在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倡导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动员引导社会各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据介绍,北沙河发源于抚顺市西南大顶子山班帽岭,流经抚顺、本溪、沈阳、辽阳四个市,于灯塔市河洪堡附近汇入太子河,流域全长102公里,流域面积1590平方公里,其中沈阳段47.4公里,均在苏家屯区。沈阳市生态环境局、沈阳市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以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为依托,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持续开展“守望北沙河”活动,贯彻落实“共治、共享、共赢”绿色发展理念,使爱河、护河的理念进百村、入万户。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