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童晖小学教师为社区的孩子带去生动有趣的美术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13 20:53:56

  日前,沈阳市皇姑区童晖小学教师吕姗姗,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皇姑区嘉麟社区的孩子们带去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美术课。

  吕老师通过游戏环节激发孩子的学习热情,引出课题,通过赏析不同的人像画,让孩子们发现人像画表现形式的多样化,拓展他们的视野。同时,她利用自主探索的形式,锻炼孩子们的观察力,让孩子们找出人物的脸型、五官、发型、衣着的不同变化,引领孩子们找出人物的不同特征,使他们学会观察细节、抓住人物的个性及神态。  

  在接下来的活动环节,吕老师让孩子们拿出课前准备好的小镜子,边观察自己边说一说自己的五官有什么特征。吕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三庭五眼”,让他们仔细观察人物的面部结构比例,将观察到的信息应用在绘画人像上。

沈阳童晖小学老师走进社区 为社区居民和孩子带去生动有趣的美术课_fororder_1

社区的孩子在认真上课 供图 童晖小学

  最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出画笔开始创作属于自己的人像画,创作时孩子们不时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和问题。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点拨下完成了画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内孩子们的生活,提高了孩子们学习艺术文化的兴趣,进一步推动“幸福教育”进社区的理念走深走实,积极探索家庭、学校、社区共育实践的有效途径及方法。(文 王莉)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