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智能实验室,背后也与辽宁有关!
来源:北国  |  2023-01-18 10:05:50

  近日,由科大讯飞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建的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多模态阅读理解评测VCR中登顶榜首。VCR评测由艾伦人工智能研究院举办,旨在考查机器利用视觉和文本信息推理和理解能力,吸引了包括华盛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微软等众多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参与其中。未来,这项成果也有望应用于辽宁。科大讯飞作为亚太地区知名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长期从事与推动相关领域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与行业应用落地,自2016年进入辽宁以来,一直积极参与省内各领域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科大讯飞积极参与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

  2021年,科大讯飞与沈阳市联合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通过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沈阳站、AI产业育成中心、AI产业文化中心、AI产品体验中心、AI产业赋能中心”,为区域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赋能。目前,已引育科技企业3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带动省内科技人才引进及培育500余人。未来5年内,产业加速中心将围绕“孵化、强基、赋能”三方面,积极推动辽宁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依托“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沈阳站”建设,为100家以上人工智能企业赋能,推动辽宁省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发展新局面。

  2022年,科大讯飞与东北大学、沈鼓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科大讯飞将与东北大学共同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并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智能领域的应用研究;将与沈鼓集团共同探索高端装备生产制造的高价值创新应用场景,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化应用”的领先模式。

  2022年科大讯飞沈阳产业加速中心正式开业,目前第一批生态企业已入驻。沈阳产业加速中心依托科大讯飞创新科技、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产业定位和资源基础,以符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特征的创新型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创业辅导、政策服务、科技金融、人才培养、商业咨询、科技中介以及产业文化建设等多种服务支持。

  科大讯飞辽宁区域总部总经理李俊峰介绍:“科大讯飞与东北大学、沈鼓集团的深度合作方向为双方共同为辽宁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培养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让辽宁省青年人才更具创新活力;同时,双方也将通过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智能领域的应用研究,通过基于人工智能产、学、研、用相关活动来实现产教融合,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为辽宁省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创新动能。”(文 孙大卫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