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街获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来源:北国  |  2023-01-19 10:15:27

  1月17日,“畅游辽宁-2023辽宁省文化和旅游迎新消费季推广会”活动在沈阳中街举办。活动上,沈阳中街获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并被授牌。

沈阳中街获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作为沈阳的建城之始、文化之源。近年来,沈阳市沈河区聚焦建设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打造古城复兴典范,以沈阳古城为核心,以沈阳中街为突破口,深度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持续推进资源活化、业态升级、产业融合和城区品质提升。

  为推动由文化资源大区向文化发展强区的转变,沈河区围绕丰富“夜景天际线”,点亮历史景点及主要干道,扮靓“夜场景”;实施文化赋能战略,打造中央里旅游景区,彰显满族民俗文化和地域特色,丰富“夜文化”;依托刘老根大舞台、幡灵迷境等文化娱乐载体,以及头条胡同、官局子胡同等特色胡同,丰富夜间文化娱乐活动和餐饮文化,燃爆“夜生活”。

沈阳中街获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春节期间,沈河区还推出“古城过大年”系列活动,在中街等古城核心区举办舞龙舞狮巡游表演、耍龙灯年俗表演和“双龙出水”民族表演,展现东北特色年俗文化;举办新春年货大集、东北各地特色年货展以及中街全域促销等活动,激活古城消费活力。

  “下一步,我们将在多业态发展夜经济上下功夫,多维度促进文商旅融合,做大‘沈阳古城’IP,打造沈阳‘不夜古城’,推动集聚区提质升级。”沈河区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介绍,“今年年底前,我们还将完成国家5A级景区硬件设施创建任务,2024年向国家文旅部申请国家5A级旅游景区验收,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感受到古城独特的魅力,享受中街夜间文化。”(文 刘桐)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