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残联集结社会力量 将温暖送到残疾人身边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1 14:24:19

  近日,辽宁省残联牵手沈阳市、大东区残联以及辽宁省友谊康复医院的医生和康复师,来到沈阳市大东区津桥街道荣乐社区残疾人阳光之家,为30多名在这里康复训练的重度肢体、智力障碍残疾人送去急需的生活物资等暖心“大礼包”。辽宁省友谊康复医院的医生和康复师还为这些特殊的群体开展健康评估、义诊和康复指导。

  新年伊始,省残联重点关注关心高龄独居老年残疾人、孤残儿童、重病残疾患者和重度残疾人,加强特殊人群关心关爱,在全省继续启动“辽宁省残疾人康复服务直通车基层行”活动。省残联积极动员残联系统的广大党员勇当宣传引导、个人防护、本职岗位和服务残疾人的“四个表率”,第一时间集结市、区、街道、社区(村)干部和社会组织及志愿者等力量,利用一切资源优势,为残疾人送科普、送健康、送物资、送服务,将温暖送到残疾人身边。

  下一步,各级残联将精准摸排建立重点人员台账,推行残疾人暖心服务“四个一”运行机制,即建立一套重点对象花名册、向重点康复对象发放一份康复和防疫政策宣传单、一张紧急服务联系卡、一个健康防护康复包。2023年,辽宁省各级残联将为全省3万名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偏瘫、截瘫等“两偏一重”的残疾人提供送医上门、送康指导和残疾评定服务;为4万名失聪、视障和肢体障碍残疾人开展辅助器具“三进三助”服务,即辅助器具适配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开展助听、助视和助行活动;为10万名残疾人开展陪伴照顾、心理疏导、助行、助医、助浴等贴心照料关爱活动,让残疾人共享社会关爱阳光。(文 陈沫)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