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人人……都是人 游客春节“挤爆”沈阳皇寺庙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8 16:26:30

  赏璀璨花灯、品特色美食、观精彩演出……今年春节,异彩纷呈的市集庙会成为众多沈阳市民首选的“春节打卡地”,老北市迎新春皇寺庙会更是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和好评。

  截至1月27日(正月初六),老北市迎新春皇寺庙会累计已接待游客130余万人次,旅游收入近3000万元。

老北市迎新春皇寺庙会文艺演出 供图 和平区委宣传部

老北市迎新春皇寺庙会人潮涌动 供图 和平区委宣传部

  今年的庙会以“一市兴一城”为主题,“大戏贺新春”“癸卯兔年祈鸿福”“夜游关东四九景”“网红打卡乐不停”“天下百货聚北市”五项立体化文娱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同时,老北市每天上演40场沉浸式演出,游客可以欣赏到国家级非遗高跷秧歌方队带来的精彩表演、南北吉狮方队的民艺比拼、五路财神方队带来的民俗互动、瑞兔杂耍方队带来的民艺绝技,此外,还有由9组大鼓组成的关东原乡老调大鼓舞,以及非遗戏法、仙女舞团、民艺杂技等常态化演出。

  当夜幕降临,老北市上空还会出现一只自在遨游的巨大“金凤”,与“吉空福地龙凤呈祥”科技秀相互呼应,再加上热闹欢喜的舞狮队伍,营造出一幕东方美学的梦幻奇境。

  除了好看的、好玩的,在老北市南区“真有贺”沉浸式商业综合体和北区巷子里,还云集了200多种各地美食。锦州小菜、春发芽泡馍、花溪牛肉粉、椒麻鸡、津刘香煎饼果子、车轮饼、关东煮、雪绵豆沙……各种美食香气扑鼻。

游客与戏剧演员合影 供图 和平区委宣传部

老北市迎新春皇寺庙会夜景 供图 和平区委宣传部

  据悉,今年庙会将持续至正月十六。庙会过后,老北市国家AAAA级景区将持续提供特色演艺、夜间景观等常态化沉浸式文商旅体验,打造可思、可赏、可游、可悦、可居且全年无休的“最沈阳”全新生活美学复合空间。(文 黄非)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