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安波旅游度假区获评第二批省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1 11:13:13

  1月30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辽宁省体育局公布了第二批省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大连安波旅游度假区榜上有名,据悉此次只评选出3家。

大连安波旅游度假区获评第二批省级滑雪旅游度假地_fororder_38ccd24488009562cad674ff68e5a79

安波滑雪场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大连安波旅游度假区位于普兰店区安波街道,其滑雪场已先后承办了13届大连国际温泉滑雪节。据悉,除温泉旅游外,度假区利用温泉地热还开发了葡萄温室大棚、花卉和矮化果类等观赏农业景观。每年11月份至次年3月份,度假区内的安波滑雪场吸引了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近年来,安波度假区为持续完善雪场赛道功能,聘请国外专家对雪场进行整体设计及施工,高、中、初级雪道和练习场依次分开,互不干扰,被称为“大型专业滑雪场的浓缩版,深受广大滑雪爱好者的喜爱。

  同时,安波旅游度假区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打造安波温泉体育运动公园。目前,一期工程已投资2000万元,建设集滑雪接待、餐饮、住宿、温泉、研学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服务大楼,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投资3000万元,建设标准化篮球比赛场馆、综合接待酒店、体育公园停车场、房车路营地等。

  安波度假区将持续加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不断丰富旅游服务功能,积极对标国际知名滑雪度假地,推进申创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满足广大游客对冬季旅游项目的多元化需求,助力大连市作为“东亚文化之都”的品牌效应。(文 张丽彬)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