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9个县(市、区)入选“科普示范”
来源:北国  |  2023-02-02 10:24:53

  日前,中国科协命名全国480个县(市、区)作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示范期至2025年底。辽宁省共有19个县(市、区)入选。

  辽宁省此次入选的19个县(市、区)分别是:沈阳市大东区、苏家屯区,大连市甘井子区,鞍山市铁东区、海城市,抚顺市望花区,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丹东市振安区,锦州市义县,营口市鲅鱼圈区,阜新市海州区、新邱区,辽阳市辽阳县,盘锦市大洼区,铁岭市铁岭县、西丰县,朝阳市北票市、凌源市,葫芦岛市连山区。

  据了解,被命名的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将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有关部署和要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深入构建以县域为重点、街道乡镇和村、社区为主阵地的基层科普组织动员体系,不断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持续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记者 王笑梅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