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十大消费场景”首次发布!这些吃喝玩乐好去处值得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3 18:35:09

  消费场景是城市公共生活的“孵化器”,是驱动现代城市发展的新动能,具有拉动潜在消费、激发创新创意、培育社会资本的重要作用。2月3日,沈阳市举行“十大城市消费场景”新闻发布会,推出首批城市消费场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3180608

“沈阳十大城市消费场景”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张琪

  沈阳市商务局局长赵戈就“沈阳十大城市消费场景”相关内容进行新闻发布。

  全国示范步行街综合消费场景:最质感的老街——中街。

  国际时尚步行街综合消费场景:最时尚的单元——太原街。

  历史文化消费场景:最历史的景区景点——沈阳故宫、福陵、昭陵。

  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消费场景:最沈阳的街区——老北市。

  特色工业文化街区消费场景:最文化的创意园——红梅、1905文创园。

  国际特色美食消费场景:最美味的街区——西塔街。

  国际体育休闲消费场景:最休闲的商圈——奥体商圈。

  沉浸式数字化消费场景:最多元的商街——龙之梦商业街区。

  冰雪休闲旅游消费场景:最运动的部落——棋盘山、白清寨、丁香湖。

  生态文旅休闲消费场景:最生态的空间——稻梦小镇。

     赵戈介绍,2023年沈阳市商务局将以培育建设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主线,通过强化载体建设,创新消费业态,开展促销活动等措施,全力促进社会消费稳定增长。

  沈阳将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吸引国际国内知名商业企业总部、知名消费品牌落户,鼓励在沈推出新品首发、首秀等活动,年内引进品牌首店不少于100个。

  发放新春消费券。截至2月2日,沈阳市商务局已启动发放1亿元新春消费券,共5.8万商户参与活动,累计核销消费券4924万元,杠杆率达到1:6.22,拉动零售和餐饮消费3.1亿元,带动汽车消费9.4亿元。

  举办会展活动。沈阳将继续办好制博会、辽洽会等本土品牌展会,积极引进国际国内知名展会,年内计划举办各类会展活动162项,实现展览面积140万平方米。

  赵戈表示,沈阳是一片富有历史文化魅力和国际消费吸引力的热土,持续打造城市消费场景,让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散步、城市有温度。(文 张琪)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