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为健康加油 辽宁举办百余场大型群众体育活动
来源:辽宁日报  |  2023-02-06 10:09:50

两节期间为健康加油 辽宁举办百余场大型群众体育活动_fororder_截图20230206080803

图为辽宁省村屯稻田冰雪运动会上的冰上舞龙展演。记者 朱才威 摄

  2月5日,元宵节。在葫芦岛市葫芦岛古镇旅游景区,100余名健身运动爱好者踩高跷、扭秧歌,为节日增添喜庆氛围。

  据葫芦岛市体育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份以来,在农历小年、大年初一、初五、正月十五等节日时段,葫芦岛古镇旅游景区都为当地群众及游客带来精彩的健身秧歌演出,陪伴大家度过一个喜庆、健康、热闹的新春佳节,借此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为佳节助兴,为健康加油。辽宁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海泉5日向记者表示,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累计组织举办百余场大型群众体育活动,遍布全省、覆盖数十万人群。

  1月6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的“辽宁省百万市民上冰雪”系列活动暨辽宁省村屯稻田冰雪运动会在沈阳市沈北新区稻梦小镇启幕。本年度“辽宁省百万市民上冰雪”系列活动侧重于利用室外冰雪场地组织开展便民惠民的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在省内各大雪场相继举办了“辽宁省大众滑雪系列赛”“辽宁省首届大众滑雪挑战赛”“公园冰场大众滑冰挑战赛”“辽阳弓长岭滑雪邀请赛”“辽宁沿海城市滑雪邀请赛”“盘锦辽河口冰凌穿越”,以及“辽宁省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辽宁省青少年单板滑雪邀请赛”等冰雪赛事活动,有力地推动了辽宁省冰雪运动的蓬勃开展。在两节期间,省内各地掀起阵阵全民健身热潮。

  围绕“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日主题,本溪市在春节期间特别推出健身气功和广场舞线上推广活动,通过视频展播的形式,宣传科学健身方法,希望大家在阖家团聚、欢度春节的欢乐氛围中,多多关注自身健康,积极参与全民健身。

  当前,辽宁省正在全力申办2028年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如果申办成功,沈阳市将主要承办冰上项目比赛,抚顺市主要承办雪上项目比赛。为助力“申冬”,沈、抚两市在节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努力为辽宁省申办冬运会营造热烈氛围。

  在沈阳奥体中心冰雪嘉年华的趣味滑雪、趣味滑冰、冰陀螺及冰车等活动场地,每天参与者超2000人次。沈阳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明光向记者介绍,1月份以来,沈阳市体育局广泛开展以冰雪活动为主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丰富了市民节日文体生活,巩固和扩大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据统计,沈阳市在节日期间参与冰雪活动的人数达30万人次。

  节日期间,抚顺市社区冰雪趣味运动会火热举行。抚顺各县区的500余名运动员在冰天雪地里参与雪爬犁、单腿驴、雪车、冰上龙舟等趣味运动项目,吸引大批市民驻足围观。最终,抚顺县、望花区、新宾满族自治县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此外,在节日期间,沈阳、大连、鞍山、辽阳、朝阳、葫芦岛等市的相关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同时积极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活动。大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连市免费或低收费体育场馆1月份累计服务市民4.5万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健身氛围。

  省体育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两节期间,省体育局精心组织策划并协调省内各市开展一系列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的全民健身活动,努力实现全地域覆盖、全项目设置、全龄化参与,为节日营造健康向上、热烈喜庆的社会氛围,为全省人民的健康加油!”(记者 朱才威)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