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招双引” 沈阳市重点产业链长三角地区精准招商协作座谈会在沈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6 17:05:48

  为贯彻落实“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专项行动部署,创造性落实“兴沈英才计划”。2月6日,由沈阳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办的“兴沈沪联 双招双引”沈阳市重点产业链长三角地区精准招商协作座谈会暨驻沪办与东北科技大市场协作签约仪式在东北科技大市场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20230206_150659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沈阳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会议旨在围绕沈阳市8大重点产业链的产业配套及人才需求开放场景,发挥驻沪办招商“前哨”和桥头堡作用,协助各产业链牵头单位和各区县(市)政府对接长三角地区“双招双引”资源,开放东北科技大市场的数据平台资源,围绕8条重点产业链,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展链,产学研协同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助力“带土移植”“揭榜挂帅”和柔性人才引进,推进头部企业以商招商,实现精准招商,切实提高各区县(市)头部企业配套率和科技成果转化率,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沈阳市各区县(市)“双招双引”工作。

  会上依托东北科技大市场数据资源,向各区县(市)发布了首批长三角IC集成电路产业链目标企业清单,按图索骥、靶向对接,提升招商工作实效;驻沪办与东北科技大市场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对“沈阳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招才引智’工作站”进行揭牌,联通驻地资源和平台资源。座谈会上,各区县(市)政府提出了主导产业招商需求,将与驻沪办积极联动,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双招双引”工作。市直部门代表先后发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20230206_150805

活动揭牌仪式  供图 沈阳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下一步,驻沪办将继续发挥前哨作用,与产业链牵头单位和各区县(市)建立联合招商机制,在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双招双引”系列活动,宣传“兴辽英才计划”“兴沈英才计划”,通过对接商协会、校友会等资源,为各区县(市)挖掘招商信息、提供人才资源;同时与东北科技大市场协作发挥驻地资源优势和科技平台优势,每季度在上海组织精准对接会,发布两条产业链上下游长三角地区目标企业信息,推进沈阳各区县(市)精准对接长三角地区企业;实现商才同招,资智同引,收集长三角地区科技成果与各区县(市)主导产业头部企业招商需求精准对接,不断创新“双招双引”工作机制和模式,构建全社会参与、全链条贯通、全要素组合的科技成果产业化体系,为人才引进和项目落地提供专业服务。

  沈阳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县(市)政府分管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文 张丽彬)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