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开好“第一课”主题班会 新学期逐梦新征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0 16:09:09

  为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相关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自开学以来,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学校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将班会“搬”出教室,来到实训室,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其中,机电工程学院把班会地点设在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室,土木工程学院设在鲁班广场,环境工程学院设在建筑设备智能化与低碳节能工程实践基地。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开好“第一课”主题班会 新学期逐梦新征程_fororder_主题班会1_副本

主题班会现场 供图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各学院还精心设计了班会内容,如展示操纵机器人,手绘“抗疫精神”海报,观看《长津湖》等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等。班会上,同学们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结合所学专业,积极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感悟和实践,树立了新学期目标。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开好“第一课”主题班会 新学期逐梦新征程_fororder_主题班会2

主题班会现场 供图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学院领导、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点评学生发言、分享人生感悟,为学生成长遇到的困惑以及就业、升学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

  本次主题班会激励学生在新的学期把握时机,将青春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中,以昂扬的精神风貌鼓足干劲、砥砺前行,用奋斗擦亮最靓丽的青春底色,勇做新时代的建设者、新征程的追梦人。(文 袁媛)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