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区举办“人才活动月”系列活动 推动高层次人才加速聚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3:41:23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为不断优化全区人才服务环境,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搭建联系人才的新桥梁、服务人才的新平台、凝聚人才的新载体,进一步加强与高层次人才之间的交流与沟通,5月22日,沈阳浑南区委人才和科技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浑南区“人才活动月”系列活动。

  栽下梧桐引凤来 浑南区汇聚人才促进AI产业发展

  5月22日上午,“AI沈阳、AI未来”人工智能产业人才论坛在浑南区城市书房(万达ONE店)举行,来自30余家人工智能企业的代表、50余名高校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论坛。论坛邀请了金虎林、彭秀东、陆凡3名国家级人才计划特聘专家分别从大模型下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新范式、人工智能赋能数字经济、物联网传感计算与人工智能等角度阐述了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远大前景与挑战,加速聚集国际化视野的宏观指导,全面发挥高层次人才对产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

  “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聚焦人工智能领域专精特新企业需求,培养集聚优秀人才,进一步加大对人工智能领域紧缺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不断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浑南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沈阳浑南区“人才活动月”系列活动 推动高层次人才加速聚集_fororder_图片1

“AI沈阳、AI未来”人工智能产业人才论坛现场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据悉,浑南区将进一步聚集人工智能领域优秀人才加入浑南、扎根浑南,并为优秀人才做好服务保障,持续优化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积极建设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搭建桥梁促发展 把脉支招让创新创业青年梦想启航

  当日下午,“智汇科技城、共创新未来”创新企业家沙龙活动举行,30余名企业代表、20余名高校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论坛。沈阳鸿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国平、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国超、沈阳市细胞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董事长于艳秋分享了在浑南创业的心得,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精神,为青年人才搭建良好的创业创新平台,助力浑南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浑南科技城建设。

沈阳浑南区“人才活动月”系列活动 推动高层次人才加速聚集_fororder_图片2

“智汇科技城、共创新未来”创新企业家沙龙活动现场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一直以来,浑南区积极发挥高校毕业生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为青年创新创业者“把脉支招”,做好他们的“引路人”,积极开展创业培训、项目巡诊、结对帮扶活动,为广大创业青年搭建学习交流、资源对接、成长发展的平台,引导他们积极发挥生力军与突击队作用,为浑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浑南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立足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用活用好院士专家、高校院所、实训基地等资源,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推动高层次人才加速聚集,为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奠定坚实的基础,奋力谱写打造东北综合实力“第一区”崭新篇章。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