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加班 沈阳市民政局全力保障“5·20”“5·21”高峰日婚姻登记服务需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3:31:27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520”和“521”因谐音“我爱你”被赋予了浪漫色彩,很多准新人选择在这两个特别的日子办理结婚登记。虽然今年5月20日和5月21日是周末,但沈阳市14个婚姻登记机关的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为“爱”加班,截至5月21日17时,两天内共为1900余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守望幸福 沈阳市民政局全力保障“520”“521”高峰日婚姻登记服务需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3095934

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供图 沈阳市民政局

守望幸福 沈阳市民政局全力保障“520”“521”高峰日婚姻登记服务需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3095938

户外颁证仪式 供图 沈阳市民政局

  为满足准新人婚姻登记服务需求,沈阳市各婚姻登记机关提前部署安排,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规范开展。

       一是宣传提醒到位,引导避免扎堆登记。沈阳市各婚姻登记机关提前通过媒体、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发布预约渠道,告知准新人通过辽宁民政官网、沈阳市民政局官网、辽事通APP、沈阳政务服务APP、沈阳民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提前预约,提醒当事人根据预约时间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登记业务,以缩短等待办理的时间。

       二是服务保障到位,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沈阳市各婚姻登记机关落实全员上岗、提前上班、延时服务等措施,登记窗口全部开放,预审、取号、填表、审核、办证等环节井然有序;开通未预约人员排队窗口,确保当天所有来到婚姻登记处的人都能领到结婚证。市民政局成立工作小组,由分管局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各婚姻登记处进行实地督导,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三是推进婚俗改革,倡导简约婚俗礼仪。沈阳市全力打造“沈阳喜事”结婚登记户外颁证品牌,指导浑南区民政局在莫子山公园建成沈阳市首个户外颁证点,举办首场“爱在浑南、幸福启航”户外颁证仪式。和平区、沈河区、皇姑区、铁西区、大东区、于洪区、沈北新区、苏家屯区等地也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集体婚礼、集体颁证、户外颁证、婚姻家庭辅导等活动,总计190余对新人参加。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