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辽宁首个教授工作站落户沈阳新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1:21:56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中国农业大学在沈阳新民市落户的首个教授工作站,于日前在沈阳秋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授牌仪式。

  教授工作站的落成将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新民市相关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李天红致辞。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高丽红、副教授李欣及相关处室领导、专家,沈阳秋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栾冰、总经理何雅,北京壹铭曲辰科技、京鹍(北京农业科技沈阳聚丰物业等公司负责人,新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座谈。

中国农业大学辽宁首个教授工作站落户沈阳新民_fororder_图片1

授牌仪式现场 供图 中共新民市委宣传部

  新民市委副书记、市长魏鹏在座谈会上介绍,近年来,新民市委、市政府锚定“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市、冲刺全国百强县”目标定位,坚持农业三产融合发展,推进数字、人才、电商赋能乡村振兴,成立了辽宁省首个县级乡村振兴研究院,构建了全市农业农村数据一张图,建设了设施蔬菜、畜禽、渔业、稻米及杂粮4条农业产业链,打造了小梁山西瓜、柳河沟香瓜、公主屯鸡蛋、新民大米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先后获评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使现代农业发展加快推进。此次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落户秋实公司,将有效推动秋实农科种苗研发、科技创新,有力推动新民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辽宁首个教授工作站落户沈阳新民_fororder_图片2

中国农业大学专家团队参观秋实植物工厂 供图 中共新民市委宣传部

  李天红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起点,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打造成为实体化、高水平的理论智库平台、科研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实践平台,积极为新民农业发展出点子、献计策、添动力,助推新民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的科技、智力支撑。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