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沈阳:“产品+”拉动长钢轨列车组“后市场”拓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6 12:03:22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中车齐车集团沈阳公司坚持“产品+”理念,聚焦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于近期获得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整列长钢轨列车组使用的36台双向液压拨轨机订单,进一步拓展长钢轨列车组“后市场”。

  沈阳公司本着“服务用户”的宗旨,设计研发了长钢轨列车组双向液压拨轨机。它作为500米T11BK长钢轨列车组回收旧钢轨辅助工作装置,主要包括双向拨轨横梁、旋转驱动纵梁、限位纵梁、液压动力单元四部分。双向液压拨轨机的投入使用将全面代替人工撬棍拨轨作业;并实现双向拨轨横梁的上升、下降、90度旋转动作,以及两个拨轨拨爪同时或单独水平拨轨的自动化操作,提升长钢轨列车组整车“少人化、高效化、自动化”作业水平。

  目前,长钢轨列车组双向液压拨轨机已经发运到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衡阳焊轨基地,沈阳公司将为用户持续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着手准备后续的安装调试、现场培训等工作。

  “十四五”期间,沈阳公司将以技术改造、维保服务、配件销售等为切入点,全力加速拓展“拳头产品”长钢轨列车组全寿命周期服务业务。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