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落子”中德园
来源:北国  |  2023-05-29 11:44:41

  5月28日,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以下简称“中德园”)内,总投资15亿元的华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落地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中德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提升头部企业本地配套率提供有力保障。

开工!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落子”中德园

项目计划于2024年5月竣工投产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华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由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德园共同打造,将建设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据介绍,宁波华翔于1988年成立、2005年上市,是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核心客户为大众、宝马、特斯拉、奔驰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在国内外建有72个生产基地(企业)及9家区域研发中心。

  此次建设的华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园区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及检测中心、工业厂房、综合办公楼以及相关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主要为华晨宝马新能源汽车配套汽车底盘、内外饰件和电池壳体等产品以及开展汽车零部件行业相关的上下游业务。项目计划于2024年5月竣工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年新增产值18亿元,年新增税金8000万元。

开工!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落子”中德园

产业“土壤”丰沃吸引优质项目落地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此次新项目选择入驻中德园,正是基于中德园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宁波华翔与铁西区之间的相互信任。”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岩表示,中德园是一个以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合作为主题的战略性平台,宝马、本特勒、弗吉亚、李尔等近40家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及汽车零部件企业的相继落户,为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提供了的丰沃土壤。

  今年一季度,在宝马全新动力电池、亿纬锂能等百亿级项目的带动下,一大批核心配套企业竞相涌入。目前,中德园内已聚集宝马、采埃孚、贺利氏等世界500强企业85家,引进本特勒、博斯等近40家宝马一二级供应商和100余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落户,园区汽车产业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

  围绕让项目“留得下”“发展好”,中德园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达产。(记者 金晓玲)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