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啦!全国第五期“文艺两新”人员曲艺创作培训班在鞍山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31 09:34:31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5月29日,由中国曲艺家协会、辽宁省文联主办,辽宁省曲协、鞍山市文联承办的全国第五届“文艺两新”人员曲艺创作培训班在鞍山市举行了开班式。

  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项云,辽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雪梅,鞍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志强,鞍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勃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孙勃主持,武雪梅、郭志强致辞。

开班啦!全国第五期“文艺两新”人员 曲艺创作培训班在鞍山举行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供图 辽宁省文联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了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授马波、辽宁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囝、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王敏、中国曲协副主席暴玉喜、中国曲协副主席闫淑平等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解读》《诉不尽人间胜景——从传统走向现代的曲艺芳华》《如何演好今天的相声》《寄情乡风乡韵 讲好中国故事》《二人转土与野的美》等方面作专题报告,开展了学员演出交流、专家现场点评、现场教学等实践活动。

开班啦!全国第五期“文艺两新”人员 曲艺创作培训班在鞍山举行_fororder_图片2

中国曲协为笑傲江湖曲艺茶楼授牌 供图 辽宁省文联

  全国“文艺两新”人员曲艺创作培训班,是中国曲协针对全国“曲艺两新”人员的常规性品牌培训,每年一期。

开班啦!全国第五期“文艺两新”人员 曲艺创作培训班在鞍山举行_fororder_图片3

专家现场点评 供图 辽宁省文联

  为进一步扩大辽宁曲艺在全国的影响力,努力宣传推介辽宁,经与中国曲协积极沟通,辽宁省曲协在鞍山举办第五期全国“文艺两新”人员曲艺创作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0人参加此次培训班。省曲协力争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努力宣传推出辽宁省优秀“文艺两新”曲艺人才,并为鞍山申报曲艺之乡做好铺垫和宣传。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