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沈阳市大东区教育系统开展联合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30 14:01:45

  为切实做好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日前,沈阳市大东区教育局作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牵头单位,联合大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属地各派出所对全区中小学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全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辖区内各校师生安全。

  本次排查中,大东区教育局制定了联合检查时间表,按时间安排对辖区内43所学校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整改,切实将消防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沈阳市大东区教育系统开展联合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_fororder_图片1111

检查现场 供图 大东区教育局

  检查组查看了各校灭火器配备数量、压力是否合格,深入学校食堂、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场所仔细查看消防器材和设施配备情况、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火灾报警系统运行是否正常,查阅了学校应急疏散预案和针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对措施等,并详细听取了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的简要介绍。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规范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有效保障了师生的消防安全。

  下一步,大东区教育局将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防火巡查,积极整改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做到防治结合,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文 王莉)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