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15:28:31

  校园里、小巷里、马路边、纪念广场上……四处都能见到和平学子志愿服务的身影。近期,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开展文明出行、不文明行为劝导、环境整治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争当文明小先锋。

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_fororder_图片8

学生们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进行志愿服务 供图 和平区教育局

  此次“文明春风”进校园系列活动,结合了区现有“一十百”红色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是和平区教育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师生文明素养,改善学校育人环境,深化文明实践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

  南京一校长白岛二分校、沈阳铁路五校、望湖路小学、回民中学、二十中学三好分校先后开展了“小善一米+”“校园阳光十米”红色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抹布、扫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对校园内外的公益广告牌、休息座椅、共享单车、交通护栏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

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_fororder_图片9

志愿者走上街头进行环境清洁 供图 和平区教育局

  和平学子的志愿服务活动不局限于校园周边,还延伸到校外,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开展“保护环境、志愿先行”创建文明城市系列活动,通过升旗仪式倡议全体同学爱护环境、敬畏自然,争当环保小卫士;开展“全家亲子百米”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学生与爸爸妈妈穿上“志愿蓝”马甲,佩戴志愿者标识,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广告贴、摆放共享单车、发放文明倡议书,积极传播文明出行理念,使校园周边及园区的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同时唤醒市民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和平区文化路小学、和平大街第二小学的“红色少年”志愿服务队成员化身文明宣传员,在包保小巷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自制文明宣传图片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呼吁市民不闯红灯、过街走斑马线、不翻越隔离护栏、骑非机动车不逆行,帮助人们树立安全文明的出行意识,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

  下一步,和平区教育局将通过“文明春风”进学校系列活动,让文明礼仪之风吹进学生心中,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城市。(文 秦齐思)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