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娃的“六一”礼物 沈阳铁西区教育局都备好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15:48:19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沈阳市铁西区教育局为全区少年儿童送上精心准备的“六一大礼包”,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让成长空间更宽广。铁西区教育局日前举办了铁西区中小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推出工业文化教育、消防安全教育、农业劳动教育、红色思政教育、科技教育、职业教育、国防教育、冰雪运动八大类别十大校外实践教育实践基地。未来,铁西区各校将充分利用这些校外实践教育资源,组织开展贴近儿童、可感可及的校外实践活动。

铁西教育放大招  推出“六一”大礼包  快来领取_fororder_图片1

挂牌仪式现场 供图 铁西区教育局

  校外阅读联盟让孩子们的阅读更畅快。铁西区教育局创新打造一批阅读载体,整合在阅读方面有资质、有资源、有经验的企业成为“铁西区微光阅读校外联盟”。联盟基地将在一年内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读书活动。

  家校劳动共建让孩子们的生活更丰富。铁西区开通区级“家校劳动共建、孩子们的生活更丰富”视频号专栏,为孩子们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

铁西教育放大招  推出“六一”大礼包  快来领取_fororder_图片2

劳动实践活动 供图 铁西区教育局

  校园多彩活动让孩子们的“六一”更美好。铁西区各校结合儿童特点,立足各校儿童需求,在节日期间组织开展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健康向上的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包括文艺汇演、课程展示、研学实践、劳动运动会、科技展示、游园会、嘉年华、书画展、经典诵读等等。

铁西教育放大招  推出“六一”大礼包  快来领取_fororder_图片3

劳动运动会 供图 铁西区教育局

  家园游戏畅玩让孩子们的童年更精彩。铁西区举办以“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并为孩子们量身定制趣味多彩的活动,来庆祝节日。

铁西教育放大招  推出“六一”大礼包  快来领取_fororder_图片4

幼儿园的孩子在游戏 供图 铁西区教育局

  铁西区开启以“不慌不忙、慢慢长大”为主题的幼儿交流分享平台,倾听幼儿的种植故事、分享幼儿的一日生活、走进幼儿的纯真世界。

  此外,铁西区教育局、区卫健局还联合沈阳市口腔医院,为全区3-6岁在园儿童免费进行乳牙龋病口腔检查和局部用氟,为孩子们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文 王莉)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