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六地文化、书振兴豪情”辽宁省优秀书法作品展在沈阳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2 11:40:22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5月31日,“展六地文化、书振兴豪情”辽宁省优秀书法作品展在位于沈阳的辽宁美术馆开幕。

展“六地”文化 书“振兴”豪情  辽宁省优秀书法作品展在沈开幕_fororder_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供图 辽宁省文联

  此次活动由辽宁省文联主办,辽宁省书协承办,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辽沈战役纪念馆、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抗美援朝纪念馆、中国工业博物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协办。此次展览中,书法家们以书法艺术之美,挖掘“六地”文化内涵,凝聚“振兴”精神力量,精心创作书法作品228件。这些作品主题鲜明、书体丰富、笔墨精良,观众置身其中能够深切体会到辽宁“六地”文化所展现出的英勇、顽强、团结、斗争、担当、奉献等宝贵品格与精神风范。

  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邵玉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冮强主持开幕式。中国书协顾问聂成文,省书协顾问姚哲成、王贺良、宋慧莹,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王丹,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胡崇炜,以及省书协主席团成员、理事、各团体会员主席团成员等书法工作者、爱好者千余人参加开幕式。

展“六地”文化 书“振兴”豪情  辽宁省优秀书法作品展在沈开幕_fororder_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邵玉英致辞

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邵玉英致辞 供图 辽宁省文联

  邵玉英指出,近年来,省文联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深刻把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回应时代要求,激发创造活力,承担社会责任,用好红色文化,创作出一大批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具有辽宁辨识度、彰显辽宁风采的优秀文艺作品,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省文联将以此次书法展为契机,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深刻阐释辽宁“六地”红色文化内涵,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增强全省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激发昂扬向上的拼搏劲头,为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展“六地”文化 书“振兴”豪情  辽宁省优秀书法作品展在沈开幕_fororder_聂成文、王丹、胡崇炜 为“六地”纪念馆、博物馆馆长颁发捐赠证书

与会领导及嘉宾为“六地”纪念馆、博物馆馆长颁发捐赠证书 供图 辽宁省文联

展“六地”文化 书“振兴”豪情  辽宁省优秀书法作品展在沈开幕_fororder_“六地”纪念馆、博物馆馆长为参展作者代表颁发收藏证书

“六地”纪念馆、博物馆馆长为参展作者代表颁发作品收藏证书 供图 辽宁省文联

  开幕式上,聂成文、王丹、胡崇炜三位书法家代表主办单位向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辽沈战役纪念馆、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抗美援朝纪念馆、中国工业博物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颁发了捐赠证书,六家场馆负责人向参与创作的书法家代表颁发了作品收藏证书。展览结束后,228件书法作品将分别在这些场馆进行长期陈列,使之成为弘扬宣传辽宁“六地”红色文化、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展“六地”文化 书“振兴”豪情  辽宁省优秀书法作品展在沈开幕_fororder_创作现场3

书法名家们现场创作60米书法长卷 供图 辽宁省文联

  开幕式当天,省书协还组织书法名家现场创作了60米书法长卷,吸引了众多观众欣赏点赞,展现了新时代辽宁书法工作者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决心信心和责任担当。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