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将做好中、高考交通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5 17:38:25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为更好地满足广大中、高考考生出行需求,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将全力做好2023年中高考考生出行保障。

  公交方面 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可免费乘车

  一是考生免费乘车。中、高考期间,考生持本人准考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区实行IC卡收费的公交线路,确保2023年中高考考生顺利出行。

  二是精心组织运营。运营高峰期间(每个考试科目开考前2小时和结束后2小时),全市公交行业执行高峰运营方案,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发车车次、缩短发车间隔,减少考生候车时间,避免考生滞留。公交企业增派人员加强线路现场管理。

  出租方面 每个考点有2辆应急出租车

  每个考点安排2辆应急出租车。考试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在各考点均设立交通服务站,每个考点安排2台应急服务出租车,其中高考420台、中考608台,总计1028台。

       应急车辆须考前1小时到达考点待命,开考30分钟后方可离开考点。应急车辆统一配发《应急服务通行证》,方便考生识别。

  其他方面 加强市场秩序整治和车辆安全检查

  一是中、高考期间,加强辖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整治,加强考点周边运输环境治理,要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等营运车辆在考点周边做到遵章守纪、安全驾驶、减速慢行,严禁乱停乱放、鸣笛,确保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二是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强化对交通从业人员的服务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文明服务。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