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 鲁迅美术学院开启“开学第一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01 11:38:31

  2月29日,鲁迅美术学院以“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结合“鲁艺讲坛”首讲,开启独具鲁美特色的“开学第一课”。

  鲁美杰出的教师代表陆国斌曾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辽宁时代楷模”“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他为“鲁艺讲坛”作新年第一讲。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苏萍主持讲坛并为广大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在“鲁艺讲坛”新年首讲中,陆国斌以“弘扬鲁艺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主题,以自己几十年如一日学习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诸多感人故事,向广大师生展示了一名有39年教龄的老党员,对乐教爱生、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坚守和执着。陆国斌的先进事迹与精神境界令人倍受鼓舞。

  苏萍以“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为全体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寄语2024年新学期以及全体师生,要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要向陆国斌学习,做雷锋精神的坚定践行者;要立足新时代,共创鲁美美好明天。

  同时,苏萍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学习陆国斌的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和勤俭节约精神;号召鲁美青年学生学习陆国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苏萍希望全体鲁美人要见贤思齐,与陆国斌一道,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鲁艺讲坛”是鲁迅美术学院于2023年着力打造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同时也是“思政+艺术”特色育人平台、学校学术交流的文化品牌。自开办至今,“鲁艺讲坛”先后邀请各领域资深的理论研究专家、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道德模范等亲临讲坛。学校以“鲁艺讲坛”为契机,深入引领广大师生赓续红色血脉、胸怀“国之大者”,勇敢担负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的文化使命。(文 王谓)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