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快递行业妇委会成为行业女性“巾帼之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5 16:16:48

  3月11日,辽宁省快递行业妇女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省邮政管理局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英,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快递行业党委书记)王跃刚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德祥主持成立大会。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廖红宇出席会议。

辽宁省快递行业妇委会成为行业女性“巾帼之家”_fororder_妇联1

辽宁省快递行业妇女委员会成立 供图 省妇联组织部

  成立大会前召开的辽宁省快递行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25名快递行业妇女委员会委员;召开的省快递行业第一届妇女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妇委会主任1名、副主任1名。来自全省14个市邮政管理局及顺丰、中通、申通等快递行业龙头企业的妇女代表参加了大会。

辽宁省快递行业妇委会成为行业女性“巾帼之家”_fororder_妇联2

代表大会、妇委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供图 辽宁省妇联组织部

  冯英向省快递行业妇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省邮政管理局对辽宁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视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省快递行业从业女性致以诚挚的问候。她希望省快递行业妇委会用心用情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成为行业女性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快递行业从业女性争先进位做贡献,矢志不渝促振兴,为推进全省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攻坚必胜谱写崭新的巾帼篇章。

辽宁省快递行业妇委会成为行业女性“巾帼之家”_fororder_妇联3

冯英讲话 供图 辽宁省妇联组织部

  冯英强调,省快递行业妇委会要筑牢思想之基,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好“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快递行业从业女性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要投身攻坚之战,积极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引导广大快递行业从业女性发挥才智、展现作为,探索建立行业女性先进典型培树机制,引领激励广大快递行业从业女性立足岗位苦练内功、服务社会主动作为,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建设温暖之家,多倾听女性心声,多关注女性期盼,积极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努力协调解决广大快递行业从业女性的“急难愁盼”,营造全行业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快递行业从业女性充分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廖红宇、孟德祥共同为省快递行业妇委会揭牌。省妇联向妇女代表赠送了书刊。

辽宁省快递行业妇委会成为行业女性“巾帼之家”_fororder_妇联4

廖红宇(左)、孟德祥(右)共同为省快递行业妇委会揭牌 供图 辽宁省妇联组织部

  省妇联在省邮政管理局同步开展“巾帼送关爱、情暖快递人”活动,邀请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疗团队为省邮政管理局机关干部、参会妇女代表及附近快递站点女快递员进行免费义诊。

辽宁省快递行业妇委会成为行业女性“巾帼之家”_fororder_妇联5

义诊现场 供图 辽宁省妇联组织部

  成立大会结束后,冯英与来自快递行业龙头企业的妇委会委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冯英关切询问各快递龙头企业在辽座落、经营模式,吸纳就业特别是女性就业情况,了解从业女性岗位分布、工资收入、工作时间等情况,鼓励新当选的妇委会委员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做好本系统从业女性服务引领联系工作,做实日常权益维护,培树先进典型,让从业女性有家的归属感,把“半边天”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辽宁省快递行业妇委会成为行业女性“巾帼之家”_fororder_妇联6

座谈现场 供图 辽宁省妇联组织部

  辽宁省快递行业有从业人员6.56万人,其中从业女性1.9万人。妇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快递行业妇联组织在辽宁成立,辽宁省快递行业从业女性有了自己的“娘家”。下一步,省妇联、省邮政管理局将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全省各市建立快递行业妇联组织,团结引领快递行业从业女性为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汇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文 杨薇)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