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黑脸琵鹭飞抵大连庄河
来源:辽望  |  2024-03-15 09:57:02

  记者从大连庄河市野保部门获悉,首批5只黑脸琵鹭已于3月13日飞抵庄河,目前暂停在市内三河入海口湿地觅食补充体力,约一周后飞往石城乡形人坨等地筑巢安家。预计3月下旬将有大批的黑脸琵鹭组团返回庄河,开始新一轮的“生儿育女”。

首批黑脸琵鹭飞抵庄河

  黑脸琵鹭是世界濒危鸟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享有 “鸟中大熊猫”的美誉。庄河市王家镇的元宝岛、石城乡的形人坨,是黑脸琵鹭在中国大陆重要的繁殖地。

  多年来,庄河市野保部门工作人员都会在黑脸琵鹭飞抵前登岛进行检查,更换年久的护栏围网,增设警示牌,并补充筑巢材料。此外,还配有专职工作人员分组轮流值班,每日对觅食区进行巡查。

首批黑脸琵鹭飞抵庄河

  据统计,2023年,黑脸琵鹭在庄河喜添 “新丁” 50余只,总数突破400只,创造了种群数量新纪录。作为湿地环境质量指示性物种,黑脸琵鹭种群的持续扩大,是对庄河“生态宜居”的有力证明。黑脸琵鹭已经成为庄河市的一张亮丽“生态名片”。(赵金花  摄影 朱润禄)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