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设立政务服务胡台分中心 实现“就近办、家门口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5 13:54:40

  新民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设立政务服务胡台分中心,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家门口办”。

  胡台镇拥有工业企业860余家,各类工商户4800余户,市场主体登记、不动产登记、税务登记等业务量逐年递增,是新民市经济最为活跃的乡镇,其周边的法哈牛镇、张家屯镇经济发展也相对较好。经过深入调研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新民决定设立政务服务胡台分中心,办理企业群众高频事项,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家门口办”。2023年9月,新民市政务服务胡台分中心正式运行。

  围绕企业群众经常办理及基层能有效承接的政务服务事项,胡台分中心依托原有的便民服务中心,新增窗口4个,分别是不动产登记窗口2个、税务局窗口1个、市场监督管理窗口1个,承担个人商品房全款(登记)、个人二手房全款(登记)、契税办理、公司新办、公司变更和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批以及特种设备资格人员认定等业务,新增工作人员6名。目前,胡台分中心共有窗口9个、工作人员14名,能够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

新民设立政务服务胡台分中心 实现“就近办、家门口办”_fororder_新民

服务大厅各个窗口都在为群众办理业务 供图 新民市委宣传部

  在胡台分中心成立以前,胡台以及周边乡镇办理公司相关业务需要到新民市行政审批大厅,一来一回路程就需要花费一个半小时以上。胡台分中心成立以后,缩短了企业办理业务所需要花费的时间成本,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胡台分中心设立以来,累计向企业群众办理计划生育及退役军人服务业务927人次,服务劳动保障及城乡居民医保业务47573人次,接待不动产、市场、税务业务咨询16人次,办理不动产、市场业务7人次。(文 杨薇)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