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8 15:39:39

  近日,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沈阳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联合主办,辽宁大学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沈阳召开_fororder_教育思政

会议现场 供图 辽宁省教育厅

  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李国华、辽宁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士国出席并致辞。他们强调了思政课在高等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并对本次研讨会寄予厚望,希望与会者能够深入交流,共同探索思政课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

  会议指出,高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必须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站位,坚决维护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同时,要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加强思政课课程实效,善用“大思政课”,推动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

  在专家报告环节,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书林、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颜晓峰分别作专题报告。

  在经验交流环节,来自省内多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思政课建设方面的特色做法、工作亮点和改革经验。这些学校从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多个方面入手,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模式。

  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洪晓楠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在思政课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具有辽宁特色的思政课的建议。

  接下来,辽宁省将不断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文 王莉)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