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188%!沈阳大东区2023年技术合同成交额40.6亿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9 16:38:30

  2023年,沈阳市大东区科技型企业数量实现倍增,在全市各区县领先,实现登记技术合同230项,技术合同成交额40.6亿元,同比增长188%。

  近日,大东区委宣传部透露,大东区在深化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方面取得显著进展,有效推动了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沈阳市大东区聚焦优化科技企业培育体系,着力搭建京沈两地科技企业交流合作新通道,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加速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大东区在京沈科技企业合作交流会上,为到场嘉宾发放《大东区科技创新宣传手册》,介绍大东区情,推介创新发展政策,充分展示大东区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推动一批具有颠覆式创新、爆发式成长潜力和较强竞争优势、较高市场估值的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大东区还通过梯度培育体系,与各街道办事处、科大讯飞加速中心等优质载体,沈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形成合力,建立各类科技型企业培育库。

  下一步,大东区将持续攻坚改革,优化创新生态,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科研成果孵化器、科技服务资源集聚区等创新资源高度集中的科创街区和科创园区,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效能,精准识别一批高成长性企业进行重点培育,为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更大贡献。(文 祝洪美)

编辑:周游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