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举办“解民忧 纾民困 暖民心”百姓服务大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1 09:11:38

沈阳市举办“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百姓服务大集_fororder_大集1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沈阳市民政局

  3月19日,沈阳市委社会工作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和平区人民政府在和平区八卦街云集广场共同举办“社会工作聚合力 慈善志愿暖万家——‘解民忧 纾民困 暖民心’百姓服务大集”。

  辽宁省委社会工作部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姚世明,辽宁省民政厅党组书记石崧,沈阳市委常委、社会工作部部长谷军营,沈阳市民政局局长孙海燕,沈阳市委社会工作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林,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德参加活动。

沈阳市举办“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百姓服务大集_fororder_大集2

捐赠现场 供图 沈阳市民政局

  启动仪式由孙海燕主持。张德在致辞中表示,和平区将加快健全完善社会工作体系,全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特别是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与社会各界一道,携手打造更加幸福美好家园。

  沈阳市公益慈善与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徐署光宣读“学雷锋 爱沈阳”倡议书,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倡导者和践行者,传播党的声音,讲好雷锋故事,为沈阳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谷军营在讲话中提出,要将“解民忧 纾民困 暖民心”行动作为全市社会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发挥社区单元平台阵地作用,不断整合社会组织资源优势、社工人才专业优势和社区志愿者服务优势,建立起以社区为平台、社区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专业人员为支撑、社区志愿者为依托的高效联动机制,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沈阳市举办“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百姓服务大集_fororder_大集3

义诊现场 供图 沈阳市民政局

  启动仪式后,全国学雷锋标兵、全国最美志愿者徐文涛进行“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演讲,呼吁全社会向雷锋同志致敬,向榜样看齐,奉献个人的点滴爱心,让沈阳更有温度。沈阳市爱雨园公益服务中心现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爱心物资,用于帮扶沈阳市困难群体。

  本次百姓服务大集邀请了50余家社工机构、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爱心企业在现场设置展位,为市民提供小家电维修、义卖、义诊、政策宣讲、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环保宣传、安全知识宣传等服务,充分展示了社会工作、公益慈善力量在积极回应居民多样化需求,促进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文 杨薇)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