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铁军卫士筑牢线路安全“防护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0 16:53:00

  “春季风大且干燥,要严防山火及飘浮物给线路带来的安全隐患,特别要注意线路接点情况,大家巡线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再仔细……”3月20日,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对220千伏杨马线开展春季特巡时,安全生产负责人再三嘱咐道。

  春季气候干燥,是山火高发期,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葫芦岛供电公司认真落实春季供电安全保障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季节性预防管控措施,开展春季防山火防“外破”专项巡查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加大对线路地毯式巡视巡查力度,重点排查山火、“外破”隐患,细致“把脉问诊”。

  通过前期排查,葫芦岛供电公司建立了细致周详的输电线路通道山火隐患台账,着手对重点隐患区段开展差异化巡视。伴随着“人工+无人机+智能监控+护线员”多维巡检模式的深入开展,山火隐患发现及时率、定位精准率大幅提升,进一步加强了对线路通道的监视、防范和应急工作。

  入春以来,葫芦岛供电公司共出动线路巡视人员1327人次、保电车辆241台次、无人机645架次,发现并处理山火、飘浮物隐患168处,制止线下大型施工机械作业34起,发放张贴各类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2300余份,线路“外破”安全防线得到巩固提升。同时,葫芦岛供电公司加强与属地政府协同联动,与各级林业、应急安全管理部门深入开展山火防治交流,总结政企联防经验,共同提升山火联防能力。

  此外,葫芦岛供电公司要求各级党组织在重点保供线路区段设立党员责任区,突出组织优势,凝聚红色力量,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坚守防山火阵地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诠释“保电有我·有我必胜”的责任担当。

  当前正值电网春检全面开工期,葫芦岛供电公司将严把春检工作的计划关、安全关、质量关,确保春检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开展。认真细化应急保障和应急处置措施,严格做好春检期间应急抢修准备工作,有能力迅速准确处置突发事件,全力保障地区500千伏、220千伏等骨干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文 王谓)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