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辽宁省智力残疾儿童精准康复救助项目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1 15:39:54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为深入落实残疾人工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推进辽宁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全面实施,日前,第十三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特别活动暨2024年辽宁省智力残疾儿童精准康复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联合辽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承办。残疾儿童、家长、教师及各类志愿服务队成员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包括唐氏综合征患儿在内的各类智力发育障碍儿童从艺术康复、语言康复、脑映像形象记忆三个方面充分展示了服务中心智力障碍儿童康复训练成果,呈现多元化的康复模式下辽宁省智力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

  辽宁省律师协会与省残联共同签署法律志愿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开展普法教育、法律援助等合作机制,增强残疾人依法办事和维权能力,推动辽宁省残疾人服务法治化建设。

  省政府已经连续六年将0-7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纳入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省残联紧紧扭住“抓落实”这个核心,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多措并举,着力落实各类残疾儿童的精准康复救助工作,基本实现了应救尽救。

  启动仪式上,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滑翔产科志愿服务队医护人员为有需求的残疾家庭提供爱心义诊健康检查服务,辽宁省律师协会志愿服务队为智力残疾儿童提供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并联合辽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就业基地-新疆面食馒头坊、爱心志愿服务团队温老师珠心算工作室、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非遗文化布贴画就业点,开展爱心市集活动。同时,辽宁省人民艺术剧院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义演节目。

  目前,今年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智力残疾儿童精准康复救助项目已全面启动。省内户籍未满8周岁被诊断为智力发育迟缓的儿童,可至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申请智力残疾儿童精准康复救助项目。

  具体救助标准为:0-3岁智力发育迟缓儿童,可享每人每年最高限额2.4万元康复训练补助;4-7岁智力发育迟缓儿童,可享每人每年最高限额1.8万元康复训练补助;同时,持有低保证的重度智力残疾患儿,还可在每年康复救助训练期满后,享受2万元生活补贴。

  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智力发育迟缓儿童康复救助热线为024-24808929、15698806031。地址为沈阳市沈河区先农坛路17巷20号(万柳塘公园北门)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三号楼二楼。(文 王谓)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