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完成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集中颁发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2 16:57:51

  按照司法部工作部署,辽宁省于3月14日至3月22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人员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共计3700余人在全省14个司法局设立的领证点领取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全省司法行政机关本着“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工作原则,保障颁证工作的平稳、有序。

  颁证期间,全省各地围绕辽宁法治人才的供需情况主动联系相关用人单位,对有就业需求的申领人进行了就业推荐,在解决他们就业需求的同时,也为法治辽宁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全省申领人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大连市司法局在领证现场布置“大连法考英雄榜签名墙”,制作了“我爱大连”“未来大律师”等不同内容的手持板,考生可签字后自选拍照留念,仪式感拉满,让考生快乐领证。

  鞍山市司法局为特殊需求考生提供延时服务。外地来鞍考生、境外归国考生受签证时间、学业工作、时差等因素限制,需要速来速归,紧急特办。专项工作组为此类考生加班服务至22时。

  阜新市司法局统筹安排,精心准备,邀请律师事务所和公证机构代表,为申领人提供律师执业实习登记、公职公司律师申请、法律职业推介等系列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辽阳市司法局全流程实现无纸化办公,即来即办,便民高效。聚焦“特殊职业申领困难问题”,辽阳市司法局推出电话预约、延时服务、周末不打烊、工作不断档等便民措施。

  铁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前往领证现场进行巡查指导,耐心询问考生对法考工作的意见建议,体验现场审核与颁证程序是否便捷、顺畅,为通过考试人员颁发证书并向领证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文 杨薇)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