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俄罗斯举行,辽宁旅游专题宣传片引关注
来源:辽望  |  2024-03-22 09:45:03

  原标题:2024年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俄罗斯举行,辽宁旅游专题宣传片引起关注

  3月16日至3月18日,2024年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俄罗斯举行,“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辽宁旅游专题宣传片在交易会展播,山好水好的生态之美、人文底蕴的厚重之美、英雄史诗的豪壮之美等,引起关注。

辽宁宣传片在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引关注

  此宣传片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拍摄的,分为“美丽辽宁”“人文辽宁”“味道辽宁”“欢乐辽宁”四个部分,每一部分都展示了“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的主题。

辽宁宣传片在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引关注

  海洋、河流、湿地、森林、草原、冰雪,辽宁自然风光秀美怡人。在“美丽辽宁”中,大美辽宁如诗如画。千山之雄,层峦相叠;凤凰山之奇,鬼斧神工;医巫闾山之峻,山奇水秀;关门山之美,层林尽染。金石滩、红海滩、横龙湖、本溪水洞等风光壮丽无限。还有那潮起潮落的中国最北海岸线和曼妙多姿奔流不息的辽河……这些都展示辽宁依山傍海、山海相映的自然景观,让人国外人去发现辽宁之美,看到辽宁之美。

辽宁宣传片在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引关注

  红山文化、三燕文化、辽金文化、长城文化、清前文化,辽宁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人文辽宁”体验了厚重之美。在片中,可以看到辽宁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风景名胜。比如距今约一亿两千万年的中华龙鸟、世界最早被子植物辽宁古果、牛河梁红山文化遗址、距今5500年的红山文化礼器玉猪龙、中国唯一水上长城九门口长城、万里长城东起点虎山长城等都熠熠生辉。红山文化、长城文化等在这里交相辉映,而沈阳故宫、沈阳清福陵、沈阳清昭陵、抚顺清永陵等6处世界文化遗产,让现场俄罗斯人感叹不已。

辽宁宣传片在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引关注

  “沈阳故宫,这座古老的宫殿见证了清朝早期的辉煌,它以独特的建筑风格和丰富的文物收藏吸引了无数游客。在沈阳故宫里漫步,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那个繁华的王朝。”一位曾在中国留学的俄罗斯观众说。

辽宁宣传片在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引关注

  辽宁,血脉中流淌着红色基因。经年岁月,淬炼生成了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的红色标识,辽宁的六地在片中也有展示,展示了英雄史诗的豪壮之美。

辽宁宣传片在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引关注

  在辽宁,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还能感受到这里人们的热情好客。辽宁人淳朴善良、热情豪爽,他们用真诚的微笑和热忱的服务迎接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在品尝当地美食时,更能感受到辽宁人的热情与好客。在“味道辽宁”中,海参、草莓、老边饺子、粘豆包、沈阳鸡架、李连贵熏肉大饼等,这些具有辽宁浓厚地方特色的美食,每一口似乎都散发着浓郁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

  “欢乐辽宁”带你走进辽宁的大街小巷,中街、太原街、老北市等感受城市的脉搏。而红河谷漂流、花溪温泉小镇、发现王国、老虎滩则使八方宾客“做画中人”。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辽宁旅游专题宣传片在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展播,将辽宁的自然风貌、人文历史、经济发展、社会生活、民族民俗等资源在国际平台上展示,积极推进了辽宁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

  宣传片播出后,俄罗斯民众对辽宁旅游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要找机会到中国辽宁走一走看一看,游览这里的山水美景,探索这里的历史文化,了解这里的民俗风情,感受“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的独特体验。(记者 杨竞)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