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烟草专卖局以补短板、强制度、促规范推动采购管理升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2 15:51:01

  为响应全国及全省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执行市局(公司)工作部署,今年以来,辽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紧密围绕采购规范“三化”工作思路,以制度建设为引领,坚持规范化、透明化、效率优先原则,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及“关键少数”,稳步推进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一是全面启动2024年规范管理自查整改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对照典型案例、问题清单,深挖问题根源,坚决根治采购工作中反复出现的顽疾。进一步推动监督管理的协同合作,实现规范与效率的双提升。通过加强采购、监督、整改等各个环节的联动与配合,努力构建一个更加高效、标准化的规范采购管理体系。

  二是强化“公开目录”的落实,持续优化公开评价评估体系,确保采购流程与政务、企务信息无缝对接,全面提升监督管理效能,增强采购工作透明度,维护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为各项工作平稳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三是利用专班优势深挖规范采购软实力建设,通过问题驱动学习,实现采购项目管理、采购方式应用和风险点辨识的熟练掌握。同时,利用交叉检查打破部门壁垒,形成合力,打造齐抓共管的采购工作新局面。(文 李穆)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