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举行中小学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5 15:54:35

  日前,沈阳市大东区中小学校车安全应急演练在大东区杏坛小学低年部举行。

沈阳市大东区举行中小学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_fororder_教育杏坛校车

演练现场 供图 杏坛小学

  演练之前,校车公司安全员向学生们讲解了校车突发事故的逃生知识,并重点强调安全带的重要性。

  演练开始后,二年六班的学生在照管员的指导下有序上车,在自己的座位上依次坐好并系好安全带。车辆平稳驾驶几十米后突然出现紧急事故——校车自燃了!校车前方冒出“浓烟”。校车司机临危不乱,将车辆平稳停在路边并迅速打开安全门,在司机和照管员的指挥下,学生们快速解开安全带,用手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前后两个车门下车逃离,撤离到安全地带。

  在安全员的带领下,整个演练活动流程清晰、迅速有序,二年六班学生听从指挥、认真配合、疏散有序,保证了本次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

  随后,大东区交警大队民警赵海啸结合演练过程,对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专业、全面的讲解,让学生们从生活中的细节之处去注意交通安全。

  杏坛小学低年部的学生通过本次校车安全演练活动,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在校车突发事件中的应急逃生能力。(文 王莉)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