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作家协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沈阳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5 15:55:01

  近日,辽宁省作家协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沈阳召开。

辽宁省作家协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沈阳召开_fororder_作协会议1

会议现场 供图 辽宁省作家协会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文学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团结和动员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发展道路,奋力开创新时代辽宁文学工作新局面,促进辽宁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文学力量。

辽宁省作家协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沈阳召开_fororder_作协会议2

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电影局局长杨利景出席会议并讲话 供图 辽宁省作家协会

  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电影局局长杨利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3年,省作协团结带领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进创作、培养人才,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他代表省委宣传部就做好2024年文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引领文学事业发展;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凝神聚气;三是创新进取、担当作为,全力打造有影响、可流传的优秀作品;四是加强领导、改进作风,把作协建成广大作家的温馨和谐之家。

  辽宁省作协党组书记周景雷作题为《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以文学赋能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省作协紧紧围绕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创作,持续叫响辽宁文学品牌,建强壮大文学辽军,努力提升服务会员、服务基层水平,扎实推进机关建设。各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文学活动,创作推出一系列文学精品,共同为推动辽宁向文学强省迈进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周景雷指出,2024年省作协将重点做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突出赋能经济发展书写好辽宁故事、不断扩大辽宁文学品牌影响力等九方面工作。

辽宁省作家协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沈阳召开_fororder_作协会议3

周景雷当选辽宁省作家协会第十一届主席团主席 供图 辽宁省作家协会

  根据《辽宁省作家协会章程》,会议选举周景雷为辽宁省作家协会第十一届主席团主席。会议通报了辽宁省作家协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变动调整情况。(文 王谓)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