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入千企丨典型事例:沈阳市和平生态环境分局“春风入企”解难题 企业点赞送锦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7 16:17:45

  近日,沈阳和平区胡大餐饮公司经理孙先生专程到沈阳市和平生态环境分局送来一面印有“春风帮扶入千企 助力企业促发展”的锦旗。孙经理说:“十分感谢这段时间和平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对我们企业的多次帮扶与指导。沈阳市生态环境系统此次‘春风入千企 环保帮扶月’活动使企业受益良多。”

  此前,有群众向和平生态环境分局反映,位于和平区彩塔街62号的胡大餐饮公司存在噪声扰民问题。接到投诉后,和平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投诉情况属实,胡大餐饮公司的确存在噪声扰民情况,其产生的噪声给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不便。详细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召集企业负责人和群众代表进行现场沟通协调,帮助企业找到最佳解决方案。随后,该企业严格按照执法人员的要求先后进行了4次整改。为了确保整改效果,每一次整改后,环境执法人员都会到现场与周围居民进行沟通协调,了解现阶段整改情况和居民真实感受。

       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帮扶下,企业调整了烟道设置路径,并将旧烟道升级更换为消声烟道,加装了变频器和隔音板,在烟道外层包裹了隔音棉。最终,噪声扰民问题得以解决,居民表示十分满意。同时,和平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还对该企业进行了环保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强化企业环境保护意识,对企业的油烟净化设施运行管理台账的整理进行帮扶指导,为企业进行全面体检。

  自沈阳市启动“春风入千企 环保帮扶月”活动以来,和平生态环境分局举全局之力,组织执法、监测、管理等专业人员成立8个帮扶组,对全区重点企业实施覆盖式的“大帮扶、大普法、大整改”,全力解决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环保问题,引领企业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经营理念。

  和平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帮扶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活动以线上与线下帮扶两种方式结合进行,企业如果有环评审批、项目验收、污染减排等方面的难题都可以告诉环保部门,环保执法人员会主动上门,义务为企业“体检”,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文 刘盼)

编辑:周游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