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入千企丨典型事例:班子带队入一线 精准帮扶解难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7 16:26:16

  近日,困扰东北国际医院皇姑院区的空调风机和泵房噪声扰民技术改造难题,在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的“春风入千企 环保帮扶月”活动中得以妥善解决。

  东北国际医院皇姑院区在扩建过程中新安装的空调风机和泵房产生的噪声,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院方积极进行改造治理,将空调风机移至室内,同时将风机和泵房进行了减振降噪处理,噪声监测数据也符合标准,但居民反映仍存在扰民问题。院方在噪声治理过程中遇到了技术难题。

  “春风入千企 环保帮扶月”活动期间,沈阳市皇姑生态环境分局班子成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企业调研帮扶,推进帮扶取得实效。在梳理企业提报需求清单并了解到这一问题后,执法大队大队长崔景义便组织帮扶小组到现场实地察看,听取院方介绍采取的治理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针对仍存在的技术改造难题采取进一步措施。

  一是现场与医院施工方负责人取得联系,共同研判扰民问题的治理堵点,执法人员发现扰民问题来源于风机管道共振现象;二是提出实施进一步降噪减振的改造措施;三是责成施工方在一周内施工完成。

  东北国际医院皇姑院区对皇姑生态环境分局靠前服务、精准帮扶、专业指导,在第一时间化解矛盾,践行“两邻”理念的做法表示由衷感谢。周边居民也对环保部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十分满意。(文 刘盼)

编辑:周游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