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育苗基地忙 服务更优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7 16:00:57

  人勤春来早,乡村绿意浓。3月26日10时许,在葫芦岛市绥中县葛家乡小盘岭村的朱宝芹育苗厂,负责人朱宝芹正在育苗棚内给自动化温控感应器设定数值,十几名育苗员在嫁接新品种。此时,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的员工也在对棚内自动化温控器、电水泵、灯带和内部线路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维护。

  “现在正是育苗播种时节,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非常高,我们全自动电气化育苗基地哪样也离不开电,有电力的保障和优质服务,我们就放心了。”朱宝芹说。

  目前,葫芦岛各地陆续进入春耕备耕关键期。绥中县宽邦镇、西平乡等乡镇集中发展棚菜种植业,随着棚菜及相关产业规模逐步扩大,育苗基地也发展壮大,目前已达500多个。为服务和保障农业生产、春耕备耕用电安全可靠,葫芦岛供电公司组建多支雷锋党员服务队开展“查隐患、保供电、优服务”专项电力助农活动,分组分片定期深入春耕备耕、育秧育苗基地开展“延伸服务”,帮助农户检查调试机井、水泵等用电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

  在春耕的关键节点,党员服务队增加了供电台区、线路及用电设备的巡检频次,提供24小时全过程在线服务,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确保春耕备耕工作不误农时。

  葫芦岛供电公司及时了解收集春耕备耕用电需求,建立农户电力服务档案,为农户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快速便捷的办理用电业务;开展春耕备耕安全科学用电知识宣传,并通过“线上+线下”模式,讲解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对措施,指导农户安全地使用农业用电设施。

  葫芦岛供电公司将不间断为春耕备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重点在“供得稳”和“用得好”上下功夫,加大对配电线路、农灌台区的巡视检查力度,加强线路及台区负荷监测,全方位满足春耕备耕用电需求。(文 李娇)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