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入千企丨典型事例:沈阳市生态环境局总量处排污许可帮扶工作获企业好评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8 15:27:28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于2月27日启动了“春风入千企 环保帮扶月”活动。沈阳市生态环境局总量处积极参加活动,持续开展排污许可帮扶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相关工作获得企业的认可和好评。近日,沈阳辽中昊明禽业有限公司送来了写着“春风入企暖人心 严谨高效办实事”的锦旗。

  废水污染物许可排放量问题一直困扰着沈阳辽中昊明禽业有限公司,影响企业经营发展。为解决这个问题,沈阳市生态环境局总量处多次与排污许可专家研讨,梳理排污许可污染物排放总量的计算流程,结合企业运行实际,经过多方校核,最终解决了企业的废水污染物许可排放量问题,推动企业变更排污许可证。同时,对各生态环境分局下发了《关于排污许可证许可排放量取值的说明》,指导各生态环境分局在排污许可证核发过程中科学规范地核定污染物许可排放量。

  此次排污许可证废水许可排放量问题的解决,在企业降低运行成本、促进良性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同时也为统一执法标准、创建公平的营商环境创造了条件,是总量处在规范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文 刘盼)

编辑:周游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