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疾控中心通知:HPV疫苗可线上预约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8 15:23:40

  沈阳可以线上预约接种HPV疫苗了。

       3月28日,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朱丽君表示,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二大杀手,接种疫苗是预防宫颈癌比较有效的方式。HPV病毒(人乳头瘤病毒)分多个型别,其中高危型HPV病毒持续性感染是宫颈癌患病的重要原因,而接种疫苗预防HPV病毒持续感染,也就预防了宫颈癌的发生。

沈阳市疾控中心通知:HPV疫苗可线上预约了_fororder_健康

目前使用的疫苗 供图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朱丽君称,选择不同价数的HPV疫苗,还需要综合考虑适用年龄、感染风险、价格等因素,尽早尽小接种,获益更多也更重要。

  由于越来越多的女性认识到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所以HPV疫苗的接种也成了热门话题,尤其是九价HPV疫苗叠加了供货数量不足的因素,更是出现了紧缺。为使沈阳市百姓通过公平公正的方式实现九价HPV疫苗预约接种,沈阳市疾控中心借鉴其他地区经验,依托现有的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及APP软件、微信服务公众号,建立了九价HPV疫苗的预约机制,让百姓可以自主通过公众号线上预约。

  市民可以关注“沈阳市预防接种 金苗”公众号,点击屏幕下方的“预约接种”,选择“九价HPV”;点击“九价HPV预约登记”,选择预约的项目,填入个人信息,选择想去的门诊,提交就可以了。

沈阳市疾控中心通知:HPV疫苗可线上预约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28114705

市民可关注“沈阳市预防接种 金苗”公众号进行预约 供图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市民也可到现场,由门诊工作人员代为预约。原则上实行根据本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实名预约。小龄女孩可由家长代替预约,但接种时需同时前往接种现场。

  预约登记无需线上缴费,在按照预约日期前往门诊接种时现场缴费。

  预约排队成功后,市民需要时刻关注“预约记录”中的排队信息,若显示“安排接种”说明已经排到了,请尽快选择合适的日期前往门诊接种。

  预约信息公开透明,预约者能看到全市各门诊地理位置、电话、开诊时间、上月接种首针人数、目前排队人数以及本人在该门诊的排队位次等信息,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自主选择合适的门诊线上排队,有接种需求的9-45岁女性可以前往预约。(文 杨薇)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