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8家实验室监督检查 沈阳卫生监督员助力完成大连核酸检测任务
2020-08-15 15:13: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入驻8家实验室监督检查 沈阳卫生监督员助力完成大连核酸检测任务_fororder_wKgAZV82VdCACroTAADf4AqrIc0536

卫生监督员监督检查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工作 摄影 张芸麒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成立了疫情防控督导组,卫生监督员们一直冲在防疫第一线。

  大连疫情发生后,沈阳市8家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承接大连市外送样本的核酸检测任务,疫情防控督导组的8名卫生监督员分别入驻8家检测机构,助力大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到紧急通知 当天入驻第三方检测机构

  8月14日,在沈阳大家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卫生监督员们经过一周紧张的入驻监督工作,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

  此前,在7月27日14时,卫生监督员苏丁、范冰冰、杨永乙、孟杨、郝冰馨、王天抒、王天欢和米超同时接到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的紧急通知,需要立即前往指定核酸检测机构驻扎监督。他们立即出发,奔赴指定的8家核酸检测机构开展工作。

  “此次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到达检测机构后,马上进入了工作状态,掌握机测机构的检测能力、检测人员和检测仪器的数量、整个实验室的布局和流程。了解检测机构接到的样品数量,预计何时完成等。”卫生监督员米超回忆。

  “我们建立了日报告制度,每天早中晚三次上报检测数据,数据必须准确无误。”卫生监督员王天欢说。上报的数据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是无数采样医护工作者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更是卫生监督员的责任和担当。

  “我们除了上报数据外,最重要的任务是监督执法检查。我们每2个小时到实验室巡查一遍,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检测机构整改,重点检查相关人员防护、消毒措施落实、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卫生监督员孟杨介绍。

 扛起监督责任 保障检测人员检验安全

入驻8家实验室监督检查 沈阳卫生监督员助力完成大连核酸检测任务_fororder_wKgAZV82VdqAOSoWAACyElLHI6o362

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实验室 摄影 张芸麒

  核酸检测机构每天都接到大量的采集样品。卫生监督员们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按照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标准操作流程进行操作,不容出现任何纰漏。

  如此庞大数量的样本检测带来的医疗废物也是巨量的,如果解决不好这个问题,很有可能会造成环境污染和人员感染,后果不可想象。

  卫生监督员一方面监督检测机构做好医疗废物消毒和收集工作,另一方面协调医疗废物回收单位及时清运,解决了检测机构的后顾之忧。

  “抗“疫”之战对于我们卫生监督员来说,是一场时刻准备着的持久战、心理战。”卫生监督员杨永乙说。

  沈阳大家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李雪杰十分感谢卫生监督员的辛苦付出,“他们很辛苦,有了他们监督检查,我们也更安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