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即将举办
2020-08-18 10:44: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第六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即将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吕文卫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2020第六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于8月21日至24日举办。8月17日,在2020第六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和平区政府副区长杨枫介绍了赛事准备工作情况。

  百支队伍将进行500余场比赛

  “和平杯”是沈阳市自主创办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P品牌赛事,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校足办、中国足协的大力支持和省政府的高度肯定,2018年6月,被省体育局评为“辽宁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2020年3月,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东北唯一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五年来,“和平杯”参赛球队覆盖世界五大洲21个国家,60余个城市,1.6万人参赛。

  今年,在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向好发展的大背景下,第六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于8月21日至24日举办。参赛队伍超过百支,共2000余人,将进行为期4天,7个组别竞赛,500余场比赛,参赛队伍以沈阳市青少年足球队为主,不邀请境外球队和中高风险地区球队参赛。

  本届赛事增加新亮点,邀请沈阳本地4支高校外国留学生队参赛,球员全部为疫情前未离校的外国留学生,分别来自俄罗斯、韩国、尼日利亚、喀麦隆、巴基斯坦、塞尔维亚等国家;同时,举办精英赛,邀请北京中赫国安、山东鲁能、河北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长春亚泰、辽宁沈阳城市、黑龙江FC等职业足球俱乐部梯队参加U13精英赛。

  活动还将采用5G直播技术,对开幕式及重要比赛场次进行直播。

  十大保障组打造疫情防控闭环

  在疫情防控措施上,主办方有序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和赛事组织服务工作,成立十大保障组,在综合协调、竞赛组织、场地设施、接待服务、交通安保、医疗卫生、食品安全、新闻宣传、开闭幕式、疫情防控方面多维度制定措施,形成防疫闭环。

  为达到疫情防控标准,外市参赛队集中居住、统一管理,进行核酸检测,球员驻地宾馆和各个赛场都将增设红外扫描测温识别设备,每队安排一车进行球场到酒店点对点之间的接送,减少人群聚集、合理规划人员流线。

  在赛事组织方面,赛事组委会邀请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现场执法,保障赛事公平公正;选拔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为参赛队提供热情服务;安排定点救治医院、开通医疗绿色通道,保障受伤球队得到及时救治;安排足够安保人员,创造安全、有序的赛场环境。本届赛事更注重球队之间交流,为球队提供更多的比赛交流机会,赛程安排合理、紧凑,确保每支球队踢6-8场比赛,除正赛以外还安排“自由约赛”,不仅球队之间约赛,教练员也可以组队约赛,以赛代练,增进球技。

  杨枫表示,沈阳市体育局、和平区委区政府将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运营赛事,以打造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为目标,持续做大做强“和平杯”这一品牌,促进沈阳市的国际化进程和经济发展,助力沈阳建设体育名城,打造体育强市,为沈阳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