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良法善治与行业发展” 第二届物业管理法治论坛在沈召开
2020-08-29 17:56: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8月28日,“良法善治与行业发展”第二届物业管理法治论坛暨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沈阳市召开。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委员、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中国物协沈建忠会长表示,《民法典》将物业管理入典,是行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物业服务企业要成为《民法典》的忠实守护者和坚定执行者,必须恪守诚实信用的原则,这样良法才能体现善治,在行业市场化、专业化、数字化的道路上得到社会认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副司长陈伟立足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全局,解析“物业管理的十大法律问题”,并以“《民法典》视野下的物业管理”为主题,从《民法典》出台对物业管理行业的重要价值、《民法典》的核心作用、不同主体视角下的物业管理等五个篇章展开,剖析了《民法典》与物业管理的关系,阐述了《民法典》对物业管理生存价值的立法表达和对物业管理未来发展的法律指引。同时,陈伟还对中国物协法工委未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与期望。

  沈阳市政协副主席金志生、沈阳市房产局物业处处长洪鹏、沈阳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孟龙分别致辞,他们认为沈阳市物业管理行业发展30多年来,在加强行业能力建设、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水平、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不断进步和长足发展。

  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中国物协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书剑表示,论坛召开恰逢行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正是法工委成立一年之际,与行业“能力建设年”主题、《民法典》时代下的形势与机遇等密切呼应,中国物协法工委也将为行业能力高质量发展竭尽所能。

  论坛从法治方向、行业热点、政府声音、社会难点、业界观点等不同维度,分别邀请了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法律机构、物业服务企业的专家、业主代表等做主题演讲和互动讨论,探讨行业法治方向及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圆桌论坛中,沈阳市房产局物业处处长洪鹏,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曹阳,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旭辉永升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周洪斌,沈阳市业主委员会协会会长杨树林,辽宁中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玉山,辽宁保兴律师事务所发起人鞠颖等就“良法善治与行业发展”主题展开了对话讨论,就法治、党建工作等话题,分享他们对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认知与展望。

关注“良法善治与行业发展” 第二届物业管理法治论坛在沈召开

会议现场,嘉宾畅谈热点话题 摄影 谢书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沈阳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  

  论坛结束后,中国物协法工委召开了全体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计划;宣读法工委增补副秘书长和委员名单并颁发证书;进行了“良法善治与行业发展”物业管理法治论坛承办交接仪式,着重讨论了2021年物业管理法治论坛后续承办事宜,保障法工委各项工作有序推动落实。中国物协法工委秘书长李建强主持会议。  

  参会代表表示,论坛在沿袭第一届法治论坛运行模式基础上,突出时代性、指导性、创新性,把握重点、聚焦热点、内容丰富。法工委委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关注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实地调研、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提升行业发展的风险防范水平,促进物业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积极为政府的立法和各项政策制定建言献策,推动物业管理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文 王大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