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旅游推介|漫步葫芦岛海滨 感受海洋文化
2020-09-30 10:17: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视频来源: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葫芦岛海岸线绵长,拥有兴城海滨风景区、觉华岛等多处风景名胜。国庆小长假将至,人们不妨到葫芦岛海滨走走,感受扑面而来的海风,了解这座海滨城市的海洋文化。

国庆旅游推介|漫步葫芦岛海滨 感受海洋文化

兴城海滨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海滨风景区绵延14公里

  兴城海滨风景区位于兴城市区东部沿海,当地人称之为“兴海公园”,是国家AAAA级景区。兴城海滨风景区绵延14公里,由兴海湾、港口湾、邴家湾三个浴场组成。这里地处渤海北部海岸,沙滩坡缓宽阔、水质洁静。每年旅游季,众多游人来这里游泳、赶海、晒太阳、吃海鲜。

  海滨浴场内沙滩较软,水中无暗礁,适合游泳戏水,还可以坐快艇兜风,每年旅游季都可见海边人潮涌动的景象。

国庆旅游推介|漫步葫芦岛海滨 感受海洋文化

人们在兴城海滨游玩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兴城海滩的北部是陆岛交通码头,游客从这里可以乘船去觉华岛,船程约40分钟。海滩南端有名胜景观“三礁揽胜”,即在三座盘踞在海中的礁石上,各建有一座造型幽雅的观海亭。各亭之间有栈桥相连,人们在亭子里可看日出,可观潮听浪,也可在此静心垂钓。如果赶上落潮,里侧的海水退却后,海滩半隐半露,人们可以拾贝捉蟹。

  海滨周边还有不少海鲜餐馆,人们可以品尝到各种海鲜。海滨、兴城古城、海鲜是兴城的三大名片,人们可以上午逛古城、下午去海滨,晚上吃海鲜,第二天去觉华岛游玩。

国庆旅游推介|漫步葫芦岛海滨 感受海洋文化

俯瞰觉华岛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觉华岛一大三小山峰相映成趣

  觉华岛,又称菊花岛,距兴城海滨浴场9公里。觉华岛呈长葫芦形,面积13.5平方公里,地势南高北低,最高海拔198.2米,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也是辽东湾最大的岛屿。

  觉华岛山石秀美、古树参天,南有张山子岛和杨家山岛,北有磨盘山,一大三小相映成趣。岛上有辽代大龙宫寺、明代大悲阁、海云寺、石佛寺、菩提树、八角井、唐王洞等知名景点。海岛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再加上幽静的自然环境、葱茏的树木、飘香的野花,是得天独厚的游玩、休养之地。

国庆旅游推介|漫步葫芦岛海滨 感受海洋文化

夕阳下的觉华岛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据了解,海滨风景区全年全时开放,游客免票。觉华岛船票为往返120元,每天上、下午皆有客船往返,其中每天8:30在海滨陆岛交通码头发船,12:00从觉华岛返回;10:00在海滨陆岛交通码头发船,15:00从觉华岛返回;15:00在海滨陆岛交通码头发船,次日7:00从觉华岛返回。

  葫芦岛兴城海滨海鲜特产众多

国庆旅游推介|漫步葫芦岛海滨 感受海洋文化

清蒸皮皮虾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清蒸皮皮虾

  中秋前后,正是皮皮虾最肥的时候,肉质最为劲道饱满。皮皮虾以清蒸为最佳,可以保留鲜味,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

  游客挑选时要挑虾体完整、甲壳密集、外壳清晰鲜明、肌肉紧实、身体有弹性,并且体表干燥洁净的皮皮虾。

  需要注意是,有宿疾、上火的人不宜食用虾;患有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反复发作性过敏性皮炎的老年人不宜吃虾;患有皮肤疥癣者忌食。

国庆旅游推介|漫步葫芦岛海滨 感受海洋文化

兴城梭子蟹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兴城梭子蟹

  兴城海边捞上来的梭子蟹肉色洁白,肉质细嫩,膏似凝脂,味道鲜美。尤其是两钳状螯足之肉,呈丝状而带甜味,蟹黄色艳味香。

  梭子蟹一般的食用方法是清蒸,将其肉蘸以姜末醋汁,佐以醇酒,别有风味。

  游客在饭店挑选时要注意,新鲜的梭子蟹贝壳呈褐色或紫色,纹理清晰有光泽,蟹黄凝固、不流动,蟹足和躯体连接紧密,提起蟹体时,蟹足不松弛下垂。

国庆旅游推介|漫步葫芦岛海滨 感受海洋文化

拌凉蛰皮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拌凉蛰皮

  每年七八月份,幼海蛰会群聚在兴城近海,并在数日内长到伞盖般大小。葫芦岛的渔民出海捕捞时,会用明矾处理海蜇并压成蛰皮。用蛰皮拌凉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清脆爽口。

国庆旅游推介|漫步葫芦岛海滨 感受海洋文化

烤明虾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烤明虾

  兴城的烤明虾肉质紧实,配上秘制酱料食用,会觉得香气四溢,是具有辽西特色的烧烤风味。另外,兴城海域产的明虾富含蛋白质,其味甘碱性温,可滋阴健胃。(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