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妇联开展“助力营商环境巾帼行动”
2020-10-19 13:34:14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沈阳市妇联从10月14日起,在全市妇女和家庭中开展“助力营商环境巾帼行动”,引导全市妇女树牢“营商环境就是我”“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的重点工作,通过开展“巾帼学习”“巾帼献策”“巾帼建功”“巾帼服务”四项特色行动将此项工作抓实落细,为沈阳形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凝聚巾帼力量、贡献巾帼智慧。

  实施“巾帼学习”行动

  沈阳市妇联专门召开执委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和举措,发动各行各业的妇女踊跃学习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并广泛宣传、推广。收集、整理沈阳市发布的各类营商环境优化政策,制作营商环境系列学习内容微课,通过妇联官微“巾帼学堂”建立营商环境专栏,组织全市妇女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让沈阳市系列好政策措施为更多的妇女所了解、运用,提高妇女优化营商环境的综合能力。同时,通过学习提高全市妇女在营商环境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自觉践行“营商环境就是我”“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理念。

  实施“巾帼献策”行动

  沈阳市妇联开展“助力营商环境巾帼行动”网上接力献策活动,制作“营商环境就是我·我为营商环境建言”H5,倡导全市妇女做营商环境的主人翁,为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各级妇联深入本地区经济活跃的功能区或商圈进行宣传和征集;面向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妇联执委、女企业家等女性群体广泛收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对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议进行梳理,为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实施“巾帼建功”行动

  沈阳市妇联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对在优化沈阳营商环境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及个人,分别授予区县(市)级、市级“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在推报全国级、省级“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时,把为沈阳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列为重要评选标准。大力宣传在“巾帼建功”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事迹,带动更多的女性加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巾帼行动中。

  实施“巾帼服务”行动

  沈阳市妇联组织各区、县(市)妇联为本地区在沈外埠企业职工及家庭提供政策宣传、家庭教育、法律援助等支持服务。积极探索在沈外籍人员工作居住集中的企业或社区建设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帮助在沈外籍人员家庭解决在沈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联系企业职工家属及家庭,有效提升外埠、外事企业职工在沈阳居住的舒适感,从而提升他们对沈阳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继续举办“姐妹营商下午茶”活动,联合市营商局共同为女性企业家解决企业发展问题。(记者 何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