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2020-11-04 09:23:20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11月3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辽宁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有关项目、资金和土地使用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咬定目标、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全年经济正增长,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辽宁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城市更新合作框架协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省部合作为契机,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要增强沈阳、大连中心城市龙头带动作用和城市群综合承载能力,做到产城联动、城乡一体、文城融合,打造宜居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努力形成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建设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牛河梁遗址保护范围内保护性利用设施建设项目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以满足基本的保护、管理以及展示服务需求为主,加强项目实施的全程监管,不断提升文物保护利用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文旅产业竞争力、产品供给力、品牌影响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高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岗位津贴发放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调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积极性,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岗位吸引力和荣誉感,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对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的关心落在实处。

  会议听取了援疆援藏有关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方式,深化产业合作,合力推动援助项目早日落地见效,科学编制“十四五”援疆援藏规划,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方向发展。(记者 明绍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