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项目签约金额1985亿元 沈阳浑南区召开产业链招商签约大会
2020-11-25 17:28: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1月24日,沈阳市浑南区、沈阳高新区、自贸区沈阳片区召开产业链招商签约大会。

       现场49个产业链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985亿元,单个项目签约额最高达360亿元,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健康医疗、体育休闲、总部经济、眼产业、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成立10条产业链联盟

  年初以来,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目标,浑南区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一批代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产业项目、新型基础设施项目纷纷落地,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始终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在签约现场,浑南区、沈阳高新区、自贸区沈阳片区发布了产业链发展情况及投资机会,主动向社会释放产业发展预期、优势资源及商机,让更多企业能够全面、准确、及时地掌握发展机遇。为了更好地推动产业链建设,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大会成立10条产业链联盟,推选了10家理事长单位和10名产业链招商大使,特邀了25名经济顾问。

  沈阳浑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作将结合产业链发展实际,与招商大使、经济顾问以及产业链联盟理事长单位密切协作,靶向招商、定向引资,确保产业链条早成规模、早见成效。

       打造全新政务服务模式

  浑南区、沈阳高新区、自贸区沈阳片区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为抓手,以培育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产业为重点,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在四大主导产业的基础上,浑南区、沈阳高新区、自贸区沈阳片区进行产业规划研究,高标准编制“一区十二园”发展规划,制定以“链长制”推动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梳理出工业机器人、IC装备、先进材料、电子商务等十条优势产业链进行重点培育。

       浑南区、沈阳高新区、自贸区沈阳片区发布实施关于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政策措施,建立上市后备企业库;在积极谋划产业发展的同时,推行行政审批“0030”服务模式,开创集咨询、审批、服务于一体的“浑南会客厅”全新政务服务模式,进一步消除行政审批壁垒,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完成全区“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创新。

  浑南区、沈阳高新区、自贸区沈阳片区推出“先批后审、以管代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降成本22条”、“关爱企业家15条措施”、“打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吸引众多企业纷至沓来。目前,全区签约155个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在全市各区县中名列第一;211个项目实现开复工,在九月下旬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IC装备、生物医药、健康医疗等行业逆势上扬,产值分别增长68.1%、19.7%、18.2%;6户企业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占全市的42.8%;34项产品获选辽宁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占全市28%。(文 李子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